国服第一女变态

热爱生活,热爱世界❤

橘子味西柚.



00.

我很幸运,得到了一个能陪伴我一生的柚子。——林彦俊

十二年前的夏天我认识了给橘子的你,十二年后的夏天我得到了你给的橘子味恋爱。——尤长靖

01.

不知不觉,就高三了。

尤长靖看完了烟花,回头看了眼林彦俊,问:“你打算去哪里读大学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想去南艺。”

“那我也去南京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林彦俊看着呆呆的尤长靖摇了摇头,说:“秘密。”不过你迟早会知道,这后半句林彦俊留在了心底。

林彦俊一直以来,只是想安安稳稳的过完一辈子,如果没有喜欢尤长靖的话。

02.

十二年前,那个充斥着蝉鸣的夏天,林彦俊认识了对门的尤长靖。

那时候尤长靖刚刚搬过来,他被妈妈牵着手,挨家挨户的送礼物,第一家就是对门的林彦俊。

来开门的是林彦俊。尤妈妈问:“小朋友好,我们是对面新搬来的邻居。这是我们的礼物,来,拿着。”说着,尤妈妈递出礼物。林彦俊向尤妈妈道谢,把礼物拿回家放好,又从家里拿了三两个橘子,递给藏在尤妈妈身后的尤长靖:“给你。”林彦俊虽然没仔细看过尤长靖,但却被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给迷住了。那双眼睛好看极了,像书里说的贝加尔湖一样。尤长靖抬头看了一眼妈妈,妈妈示意他拿着。尤长靖伸手接橘子,乖巧的说:“谢谢哥哥。”

从那以后,他们两个就天天黏在一起。

熟悉了以后,尤长靖才知道,原来林彦俊比自己还小一岁。那声哥哥叫亏了,尤长靖那样想着。

03.

尤长靖因为是从国外回来的,只好留一级,和林彦俊一班。

尤长靖长得白净乖巧,说话声音软软糯糯的,小朋友都喜欢和尤长靖玩。林彦俊恰恰相反,虽然是个小帅哥,但是看起来太凶了,小朋友都不敢和他玩。但尤长靖不一样,即使有很多小朋友和自己玩,但尤长靖还是喜欢和林彦俊待在一起。为什么尤长靖喜欢和林彦俊呆在一起?可能是因为橘子,可能是因为一起数过星星,可能是因为他给自己讲过故事。

反正尤长靖本人也想不通。

04.

初中,情窦初开的年纪。

林彦俊因为长相出众,成绩出众,受到很多女生的爱慕,每天桌子里的零食和情书都塞不下。不过林彦俊不为所动。

到了初三那年,尤长靖晚上要去上声乐课。林彦俊的生活就从晚上在家看书变成了晚上在声乐教室门口看书,等尤长靖上完课就一起回家。尤长靖洗完澡之后,又会到林彦俊家做作业。

林彦俊初三的时候,最喜欢帮尤长靖补习。洗完澡之后,尤长靖身上有种沐浴乳的清香,是柚子味的,还掺杂着淡淡的奶香味。靠近尤长靖时,这股味道总能让林彦俊窃喜好久。

05.

高中,林彦俊加入了校篮球队,一群女生为他加油呐喊,还有些胆大的女生去送水。不过林彦俊都没收下,因为他知道,小柚子总会给他准备好的。

“林彦俊喝水!”尤长靖从包里拿出他的大绿瓶给林彦俊。水咕嘟咕嘟的顺着喉咙流下去,那喉结也随着水上下起伏。林彦俊喝水的时候很诱人,尤长靖想着。其实尤长靖一直都很好奇,为什么这么多女生向林彦俊表白,林彦俊都不答应呢?那是不是说明……后面的尤长靖不敢再想,他害怕。

“诶尤长靖,你也喝点水啦,脸都红成太阳了。”林彦俊把水递给尤长靖。林彦俊觉得尤长靖脸红发呆的样子真的可爱透了。

尤长靖是艺术生,每天晚上都要去上课,林彦俊担心尤长靖晚上回家不太安全,就陪着他一起上下课。因为尤长靖,林彦俊其实也拒绝了学校的竞赛名额。尤长靖知道后,就骂他:“你怎么这么蠢吼!这么好的机会都不要!我能出什么问题啊!我都快成年了!”林彦俊捋捋尤长靖的小卷毛,说:“这些都不重要啊,只是比赛而已。”尤长靖后来也拿他没办法。

06.

高考完之后,林彦俊有同学聚会,可是又不想丢尤长靖一个人在家里,于是就带人去了。大家都认识尤长靖,毕竟每年的文艺晚会,他都是压轴戏。再加上,尤长靖性格好人缘好,自然什么人都认识他。

林彦俊班上的学习委员喜欢林彦俊很久了,她好不容易等到了毕业。聚会结束后,学习委员把林彦俊拉到角落。

“林彦俊,从高一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喜欢你了,我想和你在一起!”

“对不起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可你对每一个表白你的人都这么说,你是不是敷衍我!”

“不是的,如果是他表白,我一定答应。”

“她到底是谁?”

“这个是秘密。”

尤长靖虽然喝了酒,但也没醉,听到这些话,他很迷茫。原来林彦俊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吗?我暗恋他将近十年,我都不知道呢。尤长靖摇了摇头,准备回家。

“诶尤长靖!等我一起啊!”尤长靖突然被林彦俊叫住。“还以为你要送女朋友回家咧。”尤长靖笑了笑。

“我没有答应她诶。”

“为什么,我看她挺好的。”

“每次你都这样说啊。”

“可是你每次都只说你有喜欢的人了,感觉很敷衍诶。”

“可是我真的有喜欢的人了,但他很傻,我都表现这么明显了。”

“谁这么傻啊,说出来我高兴一下。”

“你。”尤长靖听到这个“你”还以为自己醉了。“什么嘛,你不要玩这种东西了啦。”

“我问你,刚刚那个女生说什么?”

“喜欢你啊。”

“什么喜欢我?”

“她喜欢你啊。”

“我问她说什么”

“她说我喜欢你啊!”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尤长靖听到这句话瞬间清醒,原来他喜欢的是我吗。

“别开这种玩笑了啦。”

“我真的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尤长靖捏了一下自己,疼!是真的!然后立马抱住林彦俊:“好啊,以后你就是我的了!”

林彦俊笑了笑,给小柚子顺了毛就拖着他回去干正事了。

END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

评论

热度(18)